伯明翰的小饼干🍪

可以的话点开合集或者文章链接看不然顺序会乱 看meat指路置顶

[杨戬]高处寒

全文4k+一发完放心食用 有婴儿🚗

*假设那只顺风耳长得眉清目秀且是只母的

*ooc预警

*背景时间混乱 非考究党

*灵感来源(戳这 )慎戳

 

 

我是高楚涵,一只平平无奇的顺风耳,除了一双耳朵比较出众。


记得刚认识二爷那会儿,他是不败战神,我只是个无名的小神仙。


或者用现在的话来说,就是个苦逼的打工人。


刚入天庭没多久,不知什么该听什么不该听,耳朵总是立着。


“嘿,新来的,小心着些,上一个顺风耳就是因为听了不该听的,被···”


一起工作的千里目划了下脖子,吓得我抖了抖耳朵。


是哩,我可胆小了,不然也不能在乱世活到现在。


那千里目叫孔聿,平时总闭着眼睛,可能是要保养吧。


他见我初来天庭又是个女孩,多多少少对我很关照,我也因此比较信任他。


“特别是那个二郎神啊,一定要小心,他可不是什么好人。”


二郎神,我只在大殿上远远看过几眼,穿的一身铠甲,身上还漫着血气。


确实不像好人。


我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孔聿却一脸惊恐的看着我身后。


耳朵突然被弹了一下,后知后觉的有些痛,愤怒转身,只看见银色的铠甲。


那人比我高出一个头,得仰着脖子才能看到脸。


待我去看他脸时,正好对上他眉心的眼睛。


二, 二郎神?!


下意识去找身后的孔聿,那小子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跑了,连个影都没有。


“二,二爷,中,中午好啊,哈哈。”


他没有表情,只是垂眸看着我,只是看着,就让我忍不住想给他跪下。


而事实上我也真的这么做了。


“二爷饶命,对不起二爷,我不是有意说您坏话的,饶了小的吧。”


只能说当时有够狼狈的,就差给他擦鞋了。


本以为这小命得丢在那儿,倒也没有,或者说,是二爷大人不记小人过。


他叹了口气,从我身边走过,一股力把我从地上扶起来。


这就是我和二爷第一次见面的场景。


二爷的性子是很温柔的。


一次我被主管扇了一巴掌,那个狗娘养的,每次就知道拿我们当撒气桶。


我受了委屈没地儿说,只好找个角落小声的哭。


孔聿个大直男不知从哪学了多喝热水,从我第一次和他诉苦一直用到现在。


寻了处废弃的小院,那双大耳朵被用来擦眼泪,糊了一脸。


许是泪水糊了耳朵,又或是那人功力过深,我竟是没听到有人走进来。


是二爷,这回他换了身寻常衣服,只是身上还透着贵气。


没了上次的压迫感,他随意的往石阶上一坐,两手搁在腿上。


“二爷,二爷日安,怎么来这儿了。”


最后几个音节走了调,浓浓的一股哭腔,于是我闭了嘴巴,把脸别过去。


我长得不讨喜,眼睛小小的,眼尾向上挑,唯独是一双耳朵漂亮。


又是一声叹息,那只手摸上我垂下去的耳朵,不一会就干了。


“怎么把耳朵都哭湿了。”


这话落到我心里,原本憋回去的泪又涌出来。


呜咽声从唇齿间流出,大抵是再也憋不住,所有的委屈都在这一刻嚎出来。


不知是哪来的胆子,我扑进二爷怀里,把眼泪鼻涕擦在他上好的布料上。


“诶唷,别往我身上乱蹭啊。”


话是这么说的,却没把我推开,可能是觉着蹭都蹭上了,没必要吧。


他身上一股檀香,衣服下的肌肉从刚开始的僵硬变得柔软,最后彻底放松下来。


一只大手从头顶顺着耳朵向下,慢慢安抚着。


哭是哭完了,冷静下来后看到他胸口那片水印,又怕他生气。


好在二爷只是笑了笑,没多说。


“怎么称呼。”


我是没想到他会这么问,愣了一会才急忙开口。


“高楚涵,清楚的楚,涵容的涵。”


他撑头看着我,像是在思考什么,随后又露出一个笑来。


“高楚涵···”


名字在他口中婉转,每个音节都好像从我心尖儿刮过的羽毛。


“···高处寒,好名字。”


这话我没听懂,但看二爷脸上的苦涩,也猜出他心情不好。


他掏出一只口琴,慢悠悠的吹出一曲小调来。


好听得很,只可惜我哭累了,没一会便睡去。


再次醒来已近黄昏,身上盖了件外衣。


暖和得很。


我喜欢二爷,是人间男男女女之间的喜欢。


二爷赏一个眼神就让我觉着心欢,能高兴上一整天。


孔聿说我是贱骨头,高攀不起的人还使劲往上够。


每每这时我就不服气的把二爷那件外衣翻出来,反反复复地看。


哎,这衣服还没还他哩。


不是没有时间,只是不太想,有意无意的躲着。


那衣服上还留着他的味道,闻着就觉得安心。


坦白说,我唾弃了自己好几次,可始终克制不住自己。


思念得紧了,就把那衣服 jia 在 月退 间。


手指向下 扌罙 去,口里小声的喊着“二爷”。


那声儿落了自己耳朵里都叫我害羞,更别说是落到别人耳朵里去。


二爷的身材是顶好的。


我和二爷有过鱼水之欢,这事儿我能吹到老,可惜没敢吹。


那是一个夏夜,躺在床上,耳边传来熟悉的口琴声。


翻身下床,竖起耳朵,凭借着对声音的辨识能力,找到了声音的主人。


拨开凌乱的树枝,只见一个人正在靠在泉水边,手里拿着口琴。


他头发散着,也盖不住宽肩,身上是随意的伤痕。


我咽了口口水,那人快速转头看过来。


哦,是二爷。


心跳停止了运动,三戟叉飞来,吓得我闭上眼睛。


“是小高啊,来了就下来嘛,我还以为是谁呢。”


那叉定在右侧的树上,我长呼一口气,只好硬着头皮下去。


“二爷啊,今晚,今晚月色不错,哈哈,小的,小的出来赏赏月。”


他捂着脸笑了一会,弄得我无措,然后又对我招招手。


我走过去,跪在池子边上,以为是要伺候。


“二爷有什么吩咐,小的,啊!”


落水的那一刻,满脑子想的都是。


果然是要杀人灭口吗。


手胡乱的抓着能让自己浮起来的东西,竟就这么攀上了二爷。


粮票获取中间部分(努力了很久。。。罢了还是粮票吧)


孔聿说二爷对我过于好了些,好的有些奇怪。


确实如此,哪个战神会和小仙有鱼水之欢?


更何况那小仙长得还不讨人喜欢。


原先说好下次出战我要在天门等他,何曾想迎来的是天魔大战。


凭着贪生怕死的本事,我逃出了战场,寻出角落缩起来。


后来又听了风声,去天界赌场当小二,因为他们对员工有保护政策。


大概过了半个多月吧,二爷不知怎的找到了这儿。


他瘦了,也不穿银铠了,一身蓝染的衣衫,好一个风度翩翩。


我注意到他头上那抹巾,心里又泛起疼。


要是我足够强大,能站在他身边保护他···


可惜是不能的。


那会儿我得了病躺在床上,他又像第一次见面那样,静静的看着我。


最终在眉心落下一个吻,便起身离开。


这些年他很少来,就算来了,也只是喝壶茶就走。


偶尔能听到他的消息,说是当了赏金猎人。


能糊口饭吃总是好的,实在不行,我也能养他。


本以为和二爷的缘分也就到这了,可杨戬这人,总不按套路出牌。


“你里面那衫是我的吧。”


不同与往日,他今天喝了二两白酒,大概是有些醉。


他撑着头,一脸戏谑,见我没反应过来有开口。


“早就想问了,你不想我吗?连个书信都没有。”


这叫我怎么回答,何况今天里面的确穿着那件还没换他的衣服。


那人伸手扯住衣袖,把我带到怀里。


酒气在鼻尖扩散开来,久违的怀抱有些陌生,突然耳边吹过一阵热气。


“阿涵,我好想你,可你不记得了···”


二爷从来没这么叫过我,听着怪异。


不等细想,腰间的手又不老实起来,往里探去。


“二爷,别在这儿···”


我推了推他胸口,别过头,生怕叫人瞧去。


许是拒绝的动作刺激到醉酒人,他用牙齿咬住我耳朵边缘,轻轻摩擦。


我那双耳朵一向  每攵 感,经不起他折腾,没一会(什么地方我就不说了)就泌出水儿来。


“怕什么?”


他含含糊糊的吐出半句话,上衣已经解了一半。


“那位客人!请放开我们的员工!”


孔聿看到我窘迫的样子,似是没认出二爷,想来拯救我。


哦,忘了交代了,这家伙是半个月前来投奔我的。


所有人都看向我们这,搞得气氛一瞬间尴尬到了极致。


我想起身去阻止他叫人的动作,怎料腿上一软,再加腰间收拢的手臂,又跌坐回去。


“二爷,我们回包厢成不?”


可能因为太着急,或者刚刚过于刺激,尾音甚至带上点哭腔。


这下他眼里哪有半点醉意,尽是清明。


一个撑地,他站起来,又一个用力,把我抱到手臂上。


其实我不喜欢这个姿势抱,像在抱小孩似的,但实在情况紧急,我把脸埋进他宽肩。


孔聿的声音又传过来,这次他身后似乎还跟了几个人。


“诶呦妈呀,是二爷啊,小的眼拙,眼拙。”


其他几个人还想来阻拦,我赶紧支起身子冲他们摆手。


“别别,他是我,我···相好?”


耳边一声轻笑,紧接着一声清脆的拍打从屁股那传来。


“杨戬!”


我怒瞪着他,想讨个说法,但下一句话叫人软了下去。


“该说夫君。”


真是没脸见人了。


那些个一起工作的在起哄,我对他们竖了个礼貌的中指。


进了包厢以后的事就叫人没脸说了,窗户外的太阳都羞得躲下山去。


夫君?他到底是什么意思呢,唉,搞不懂。


再下一次见面,我照常跑去为他倒茶,他却突然说要问我些事。


“我这耳朵,听力已经不行了。”


实在是不想参合这些事,才这么说。


生怕他又揪着我不放,收起茶壶就跑。


腰被人拦住,天旋地转间我落回他怀里。


真是熟能生巧。


收起来的耳朵因弹击放开 ,我赶忙捂住。


“再不行,你也还是顺风耳啊。”


又冲我耳朵吹气,明知我受不起刺激。


最终还是帮他打听了一个人,叫什么,沉香?


跑到后厨仔细一想,那不是通缉令上的人吗。


回去找二爷时,他正被几个猴子缠着,本想上去帮忙,却被孔聿按住。


他对我摇了摇头,指指自己的眼睛,示意他看到有人来了。


成吧,是大人物之间的事。


熟悉的酸楚让我撇了撇嘴,最后被压回心底。


害,他的事,我又管不了这么多。


又过了半个多月,期间他还被通缉了,害我担心好久。


谁成想又一个月后,那人跑来说要娶我,又要带我隐居山林。


真是想一出是一出啊。


窗外的竹林飘进来片叶子,我捡了转来转去的看。


“阿涵,我回来了。”


是的,所以我们隐居山林了。


评论(10)

热度(4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