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明翰的小饼干🍪

可以的话点开合集或者文章链接看不然顺序会乱 看meat指路置顶

[现代bl]无风之地

婴儿🚗

全文2.5k+一发完结 可放心食用

三个关键词:星河 信仰 无风之地

背景:现代(微私设)

避雷:是bl  非典型BE

身份:阿拉斯塔·诺盖,塔塔尔族,神使,传达人们的心愿。林箜,现代著名天文学家,有一丢丢孤僻。

私设:塔塔尔族住在高山

起因:为了证明自己的观测结果,林箜来到一座山的山顶,故事从这里开始。

                                                                               

我好像误入了一片无风之地。

 

意识到这件事,是在昨天的23点57分。

 

那双眼睛能装下满天的星河,乌黑又亮的出奇。

 

一定是他盗取了星星的光芒,不然我怎会移不开眼。

 

来到这个地方快一个多月了,为的是近距离观察L-151028号。

 

一颗新发现的小行星。

 

是我发现的。

 

人们在这里信仰神明,对此我表示大为不解。

 

神明?那些虚无缥缈的东西,有什么值得信仰的?

 

至少在昨天之前,我都是这么认为的。

 

“你为啥子要用这黑黑的玩意儿看星星?”

 

这位是阿拉斯塔·诺盖。

 

向神明传达愿望的神者,换而言之,一个住在山顶的男孩。

 

第一次见他就给我种很特别的感觉。


他们穿的是当地的民族服饰,但他的袖好子明显更宽,装扮也更细致。

 

卷卷的棕色短发,从侧面垂下一根细细的麻花小辫。

 

大概是因为长年晒太阳,皮肤是小麦色的,脸上有些雀斑。

 

按理说,平时放在人群中,我都不会多看一眼。


但在这偏远的山地,似乎加了一层神秘感在其中。

 

可能因为我太久没回话,他又自顾自地开口。

 

“星星,就是要躺在树尖上看才好看哩。”


他咧嘴冲我笑,于是一对小虎牙一闪而过。


当我追过去看的时候,却又消失不见了。

 

像海尔流星一样神出鬼的。


为了方便,我提出在他家留宿,他看上去十分高兴,于是就这定了。

 

关于谁睡床这件事我们争论了很久,主要是我在拒绝他一起睡的提意。

 

但最后还是妥协了,总不好让小孩睡地板。


在他第n次挑起话头试图聊天的时候,我打断了,并提醒他。

 

“阿拉斯塔,小孩子不早点睡是长不高的。”


身后的人飞快坐了起来,掰过我的肩,让我被迫直视他亮晶晶的黑瞳。


 “我才不是小孩!再有一个月我就成年哩!”


应该是气急了,那虎牙又跑出来,这回让我看得清晰。


像只不服气的小老虎,张牙舞爪地叫唤,带着口音的话听上去就没有气势。

 

借着夜色的掩护,我毫无良心地笑了。


嘿,这不叫小孩还能叫什么?

 

他是起的晚,太阳已经到头顶了才肯下床。


然后第一件事便是去拜神像,画得像鬼一样的东西。

 

我也懒得管,打了盆水去洗漱。


没过一会他也凑过来,说什么都要和我一起用。

 

吃过饭后我们两个闲人就开始做自己的事。

 

无意看到,原来他的工作真的就是传达愿望。


正院门口排长的队,看不到尽头。


“对于L-151028号的观测渐入佳境,已经基本掌握了运行轨迹。”

 

记下这习话后我合上本子,拿出根烟叼在嘴里。


山上不让明火,他们便收了我的打火机。

 

我是有些烟瘾的,但不算严重。


所么在看到阿拉斯塔准备钻木取给我点烟的时候,我是何等惶恐。

 

在场的只有我个成年人,真要出了点什么事情,我不得负全责?


但你知道,有这么一种人,下定了主意,九头牛都拉不回来。

 

比如我面前这位,满头的汗,手里举着根木条。


乌黑的眼中倒映着光,不断晃动。


那便是给我点烟的火。


一定是这空气太燥热,我咬着烟便凑了过去。

 

我没去看他,但我知道他一定在看我。

 

因为他看得太直白了。


也有可能是我们凑太近,他只能看我。

 

他身上有股草木的味道,踏实,不让人生厌。

 

在烟头完全点着后,我终于起身,随意略过他直白到了极点的眼神。


微风吹散盘踞的烟草味,又变回小孩的奶香和(huò)着草木。

 

他是比我矮的,所以抬手就能摸到他的头。

 

稍稍用力些揉乱他的卷毛,这样便能遮住视线。


那些我不敢直视的情感。


“重大发现,L-151028号开始偏离轨道,仍需进一步现测。”


有时候某样东西压抑了太久,反而会要得更盛。


就比如蹲在我身边的这只小老虎。


顶着满眼的期待,暗示我他生日快到了。


还特意强调是18岁的生日。

 

我比他长5岁,很多事都得多考虑几步。

 

但你要知道,有些东西,不是我能控制或决定的。


“偷偷告诉你,村里斯人都不知道我生日,因为神使的生辰是不让说滴”

 

那我可真是荣幸。

 

他仰着头,黑色的眼底泛起亮点。

 

“若是说哩,就算是下凡哩”


这时候他侧过头对我笑,那虎牙明晃晃地亮在眼前。


其实原活不是这么说的,而是“只告诉心上人”。

 

于是,我想告诉他。


你不用去看星星,因为你眼中就有一片星河。


23点57分,


进入无风之地的不知道第几天,

 

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


却早已深入腹地。


“距观测,L-151028号正在靠近地球。”

 

少年的双唇是软的,生疏地只会蹭来蹭去。

 

嘴里糯糯的嘟囔着“箜”。

 

我看着他额前的细汗,大概是急出来的。


叹了口气,手指插入发根,我闭上眼。


终是逃不出虎口。


不过老虎属猫科,对负起来也不难。

 

掐住他的腰,顺着后颈自然向下。


划过繁复的装饰物,将他整个按入怀中。


看吧,腰软了。


两只猫爪在胸口轻挠,没力,却恰到好处。


喘息间的热气酒在我衣襟处。


那衣服是当地服饰,在他软磨硬泡下不得不穿。

 

衣料很薄,什么也挡不住。


容易擦枪走火。


“经过计算,L-151028号的轨道将脱离太阳系。”

 

很多事不能总顺着我们心意发展。

 

从一开始我就知道。


神明下凡,终会回去。


而我,也终会下山。


“所以,你要走哩?”


收拾好的行礼就放在门口,这时候我已经没有机会说“不”

 

我盯着地面,没有说话,一口烟顺着呼吸,从鼻间呼出去。


一根不知怎么点着的烟。


他抢过去,猛吸了一口,显而易见的结果,他被呛到了。

 

轻轻把手放在他背上,好在没有躲开。


突然他抬起头,用一双泪汪汪的眼睛着我。


“林箜,要不你带我一起走吧。”

 

“好”字卡在喉咙口,我张张嘴,最后移开视线。


他扑进我怀里,泪水浸湿衣物。


薄薄一层,什么也挡不住。

 

那套衣服被他塞进行礼箱,他说这样我不会忘了他。


我是多想把他拥入怀中,把他吻到不上气,再把他带回家。

 

奶香和草木中混入烟草味,那是我的味道。


玷污神明后,我畏罪潜逃。


“按照之前的计算,L-151028号已脱离太阳系,再见。”


我困在这无风之地,找不到方向。


繁华的城市看不到星河,无法为我指路。


而我所信仰的神明,大概是不愿再理会我的求助。

 

衣服压在柜子最底下,

 

可我依旧忘不了,


那位住在山顶的男孩,


那双装满星河的眼睛,


那个为我下凡的神明。


那些藏在内心深处,

 

无望的爱。



后记:

 

他说他会把爱寄在星河中


这样我便能每天都看见

 

可惜他不知道的是


我所在的地方看不见星河


评论(2)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