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明翰的小饼干🍪

可以的话点开合集或者文章链接看不然顺序会乱 看meat指路置顶

[JOP]他什么时候回来

上一篇:聊天记录 

下一篇:混蛋!流氓! 


圣诞节晚会的表演顺利进行,我在学校也小小出名了一下。

 

假期回来以后许多同学在路上遇到我都会和我打招呼,大多带这些调侃的眼神。

 

至于为什么,大概是因为我和Oliver的舞台效果比较好吧。

 

当然这也给我带来一些麻烦,学校论坛上出现许多关于我的帖子。

 

好的坏的都有,还有人说我脚踏两条船。

 

我耸了耸肩,没有理会。

 

Oliver却郑重其事的来跟我道歉,说影响到了我的生活。

 

这种高情商的男生谁不爱?

 

James则是问我是否会介意,在得到否认的答案以后露出转瞬即逝的喜悦。

 

怎么说呢,两个人对这件事的反应都能让我心动。

 

第二学年我就在纠结的心理中度过了剩下的时光。

 

假期我在校外租房,由于经济都是Thor包了,我也不用去打工。

 

外公说外婆的精神不大好,让我别去烦他们。

 

所以这个暑假依旧是我一个人屯在家里。

 

在临近开学的时候我收到了James的电话。

 

“我新学年要去美国做交流。”

 

我们坐在咖啡厅里,店内放着没有歌词的轻音乐。

 

“你们大概会换一个老师,有什么事的话可以跟我说。”

 

可是我是以什么身份呢,来跟James说这些。

 

“如果我想你了,你会…”

 

你会回来吗?

 

脱口而出的话说了一半,剩下的被理智吞了回去。

 

“什么?”

 

我对上他的眼睛,又很快移开视线。

 

“我是说你去了美国,我可以在手机上问你问题。”

 

James点了点头,没有追问下去。

 

在几个月后他万分后悔自己的心软,放过一个慌张的小狐狸。

 

新学期James果然走了,来的新老师是个实习生。

 

“这咋学啊,和老詹根本没法比,还压榨我们。”

 

陆荻娅趴在图书馆的桌子上,小声吐槽。

 

我苦笑了一下,大概是受论坛的影响,新老师对我的偏见很大。

 

别人问他问题他虽然可能答不上来,但至少还会听。

 

轮到我有时候不听,有时候会阴阳怪气的说些嘲讽的话。

 

上课也是,时不时的内涵。

 

真就,好幼稚啊,难不成被别人脚踏两条船过?

 

知道真相是在一次社团活动。

 

那天Oliver说是校外有表演,可能会晚来或者到不了。

 

几个大四的学长也忙于毕业,组织社团的任务落到了我头上。

 

说完我的计划以后,下意识问了一下有没有什么意见。

 

“你是怎么当上副社长的啊,不会是靠着你的脸吧,这什么破活动啊。”

 

我愣了愣,看向后排的一个男生。

 

上学期和我表白,被我拒绝了。

 

“长得也不怎么样啊,眼睛眯的像一条线,身材嘛,也一般性。”

 

轻佻的语气,像是在评价什么夜店的小妞。

 

“你他妈怎么说话的,活腻歪了,老子打的你满地找牙。”

 

陆荻娅比我的反应还要快,站起来就要过去打他。

 

那男生虽然听不懂中文,但看这架势也知道不是什么好话。

 

“恼羞成怒啊,被我说中了?”

 

“那请问你有什么更好的想法吗。”

 

我垂眸,在垫板上烦躁的划了两条线。

 

“我又不是社长…”

 

“既然没有就闭上你那张几十年没刷牙的嘴巴,还有把你丢进马桶里的脑子捡回来,再把你的眼睛擦干净一点,没有想法就不要逼逼赖赖,这样只会显得你无比的低级以及无知。”

 

大概是第一次见我骂人,大家都愣住了。

 

陆荻娅冲我吹了声口哨,做了个鼓掌的动作。

 

我笑了一下,吸了口气,又说道。

 

“如果你觉得在大庭广众下,把你那些龌龊的幻想说出来能让我感到难堪的话,那我很抱歉的告诉你,我并不会。”

 

“我不去与那些风言流语争辩是因为没有那个必要,何必为了这种事降低自己的身价,清者自清,我一直以来都是用行动来证明我的人品,希望你能够理解。”

 

其实不去争辩的理由并没有那么冠冕堂皇,我只是不喜欢把自己暴露在众人的视线里。

 

脑海中闪过儿时的阴影,我闭上眼揉了揉太阳穴。

 

坦白说,我不想面对这种场面,我开始想念Oliver。

 

他什么时候回来,我要撑不住了。

 

“你,我要告诉我哥,让他把你的专业分全扣光!”

 

我再次愣住了,脑海中浮现起新老师的那张脸。

 

原来如此,难怪看着眼熟。

 

一时间我不知该说什么,说不在意那是假的。

 

他什么时候回来,为什么把我一个人留在这。

 

我再次懦弱的想起Oliver,同时想起了我的前私人导师James。

 

台下的众人窃窃私语,让我想要逃离。

 

门口传来一阵鼓掌声,我应声看去。

 

Oliver…

 

“说的真好啊,清者自清,我们要远离小人,也不要被小人的话影响。”


他走过来,一只手搭在我的肩上。


一身西装,一看就是刚回来。

 

我低下头,感受着肩上的热量,放松了浑身的警惕。

 

“这位先生,我想你没有必要再留在我们的社团了,回家找你的哥哥去吧。”

 

最后的讽刺让我忍不住笑了一下,用力抱了抱怀里的垫板。

 

手指隔着初秋的衬衫摩擦了一下我的肩膀,像是在安慰我。

 

“请你喝下午茶?”

 

下课后Oliver轻声询问。

 

我看向他的眼睛,想起那个有点昏暗的排练室。

 

“我想成为你的,情绪垃圾桶。”

 

“好。”


评论(4)

热度(4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