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明翰的小饼干🍪

可以的话点开合集或者文章链接看不然顺序会乱 看meat指路置顶

[现代bg]有时候人很像鱼

全文2.0k+含番外一发完结 可放心食用

三个关键词:巧克力 蛋糕 鱼

背景:现代

避雷:应该没什么雷 额 俗套? 

身份:余晗远,一个普普通通的高中体育生。钟希悦,一个普普通通的高中艺术生。

私设:两人是青梅竹马

起因:有个男孩姓余,有个女孩姓钟,他们从小一起长大。

                                                                               

有时候人真的很像鱼。

 

会忘记自己生活在陆地上。

 

“余晗远!你别游啦!再游就真成鱼啦!”

 

女孩站在泳池边,池中只有一个躺在水面上的男孩。

 

他懒洋洋地晒着太阳,又怕她等急了。

 

“等会,我在帮你捡水底下的巧克力呢。”

 

在翻身潜下去的前一刻,他听到岸边那女孩的声音变。

 

“什么?水底下真的有巧克力吗?!

 

几个甩腿来到池边,钻出水面,把短发指到脑后。

 

一只手伸到面前,视线上移是她期待的眼神。

 

亮晶晶的,让人一阵心虚。

 

“哎,真是个笨蛋。”

 

于是刚上岸的余晗远就被叫他上来的钟希悦推了下去。

 

那可真是好大的落水。

 

有时候人真的很像鱼。

 

会忘记自己身处何地。

 

“余晗远!天天上课睡觉,出去站着!”

 

快更年期的老师就是脾气暴啊,以前都不怎管的。

 

他慢慢站起来,叹一口气,迈开长腿走向门外。

 

路过他的前桌钟希悦时,他惊奇地发现。

 

这姑娘手里正拿着个刚拆封的小蛋糕。

 

看来是自己打断了她享受美好的下午茶。


也不能怪余晗远,下午的课,谁都容易困。

 

后脚刚出门,身后又传来老师的声音。

 

“钟希悦!别以为我没看到,出去一起站着!”

 

她是走得快,三步两步冲门口。

 

像要找人干架似的。

 

事实也确实如此,她拳打在他腰上,引得一声“哎哟”。

 

“你们两别打情骂俏的,速度快点,磨磨叽叽。”

 

这下总算是安分了,一高一矮搁窗边站得笔直。

 

“怎么今儿个睡觉被抓了呢。”

 

一听就是挖苦来的,是刀子是拳头都得接。

 

“我自由散漫惯了,一个不小心呗,您这是怎么着了?”

 

身边人“哼”了一声,用脚尖踩了踩他的白鞋。

 

“被某条鱼给拖下水了。”

 

余晗远也不敢挪脚呐,生怕这一挪火上浇油。

 

“是是,真是条不长眼的鱼。”

 

这下子总算是给哄好了。

 

有时候人真的很像鱼。

 

会记错某些事情。

 

“余晗远!我让你带的是巧克力和蛋糕,而不是巧克力蛋糕!”

 

听到这吼声某鱼还在上厕所呢,边上坑位的哥们一脸看戏地对他挑挑眉。

 

他是真怕这姑奶奶害等久了,直接冲进男厕所。

 

火急火燎地出去,人却已经没影了。

 

惯了一两秒,他把手上的水拍在校服外套上。

 

有点烦躁的把手指插入发根,揉乱自己的头发。

 

小姑娘这么急去干嘛了。

 

还没来得及细想,耳朵突然被向下扯。

 

恭喜余晗远,收获一只不知从哪里窜出来的钟希悦。

 

于是他只好弯着腰,一边走路一边打哈哈。

 

“哎哟,我记性差你又不是不知道,轻点轻点。”

 

有时候人真的很像鱼。

 

会忘记自己喜欢一个人。

 

“远哥发什么呆呢?”

 

这次是在球场,不是熟悉的全名。

 

“哎,没什么,你们打你们的。”

 

能想什么呢?无非是今早钟希悦收了封情书呗。

 

当时他还就在边上呢,那男生递来个信封红着张脸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换我表白肯定不会那么怂。

 

这是他当时的想法,打心眼里睢不起那男生的。

 

钟希悦的反应是什么呢?看看信封又抬头看看他。

 

余晗远一瞬间只觉得莫名其妙。

 

“看我干嘛,你收呗。”

 

她睁大眼睛看了他一会,最后低下头。

 

在那姑娘低下头的一瞬间,他有种庆幸和失落交错的感觉。

 

不过,从本质上来说,人不是鱼。

 

很多东西都能想起。

 

“钟希悦!”

 

这会儿正下着雨,她看见身后有人影跑来,有些像余晗远。

 

他似乎没打伞,也不怕着凉了,不过他体质一直很好。

 

胡思乱想的功去,那人已经冲到了面前。

 

确实没打伞,头发挂着水珠,肩头湿了一片。

 

“连个伞都不带,急着投胎啊,真的是。”

 

嘴上一边教育,又抬手把他圈进自己的伞中。


听到熟悉的骂,余晗运笑了。


“我只是突然想起来自己好像忘了什么。”


“你忘了什么?”


“忘了...”


表白的话到嘴边,却又说不出去了。


后糟牙快被自己咬碎了,那句“我喜欢你”怕是得烂在肚子里。

 

“忘了给你买巧克力和蛋糕。”


钟希悦踢了踢脚下的水,握紧拳头。

 

最后一次,这是最后一次试探。

 

“就这点事啊,用得着淋雨跑过来吗?”


余晗远觉得这一定是他这辈子最认真地去看一个人。


“还有,我怕自己还会忘记,你愿意一直提醒我吗?”

 

她挑眉看向湿漉漉的某鱼,“愿意”二字硬生生咽了回去。

 

“什么意思?”


这次他算是看清了,钟希悦是在让他明示呢。

 

成,那就按着姑奶奶的意思来。

 

“意思是,你愿意做我女朋友吗?”


如此直白,倒是叫她有些害羞了

 

“所以你忘了什么?”


“忘了我喜欢你,很久很久。”




番外:

 

“余晗远,你看到我手机没?”


“余晗远,你看到我钥匙没?”


“余晗远,我口红呢?”


似乎在结婚以后,某位姑奶奶的记忆更像鱼了呢。

 

其实在开始交往之后这种现象就已经出现了。


当钟希悦快乐地约好姐妹在外逛街时。


她会收到一条来自大怨肿余某的信息。


“我记得今天好像定了要约会的吧:)”


于是,余晗远就独自一人体会了豪华情侣套餐。


不得不说,那儿的工作人员看他的眼神都带上了同情到。

 

到了晚上钟希悦又开始忘事了。


“别跑啊,说好今天晚上补偿我的。” 


“我什么时候说了,放,放开我啊!余晗远!你把我放下!”

 

是的,小余子造反了,把姑奶奶扛在了肩上。


进屋的时候还顺便关了门,只能依稀听到几声“混蛋”。

 

然后声音变得泥泞起来。

 

为什么说是泥泞呢。


因为掺了水咯。




搞笑番外:


“小姑娘,早上好啊~”


“。。。去你妹的小姑娘!”


“帮你请好假啦,别忘了你昨天没能还完债哦~”


“余晗远你个**!什么时候变得那么骚了!别碰我!”


“因为你我变成狼人模样~”


评论

热度(2)